Monday, March 18, 2013

朝野逐鹿金宝4席 民联派精兵挽民心

(金宝5日讯)隨著全国大选的跫音近,朝野政党即將角逐金宝1国3州议席的候选人也逐渐明朗,目前除了朝野政党的克兰芝州席仍传出有其他人选以外,其余的朝野国州席候选人,几乎已经断定。

因此,在朝野准候选人在不同选区的走动趋势下,选民已看出端倪,並相信民联在来届大选极大可能將派出3名法律系出身的政坛新兵,强攻勤于服务的国阵候选人。

据悉,国阵在金宝国会选区下的3个州议席,于308大选时,在反风狂吹的情况下,饶幸地守住金宝国席及督亚冷锡加州席,但却痛失马华中选3届的双溪古月州选区。

惟事后,前行动党双溪古月州议员吉舒荣特星宣布退党,成为支持国阵的独立议员,导致行动党于金宝选区的组织及形象受挫。因此,据悉民联在来届大选料將派出3名拥有法律系学士资格的专业人士,以挽回民心。

目前,依民联內部所传出口风进行分析,在308大选以高票卫冕克兰芝州席的曾福仔料继续守土,而行动党及公正党將派出陈贞源、梁卓经及宝迪星,上阵金宝国席、双溪古月州席及督亚冷锡加州席。

国阵方面,贵为內政部副部长的拿督李志亮,逢週五即定时前往金宝市区设立柜檯,勤于服务选民,並获民眾冠上「街头部长」的称號,所以在其功绩有目共睹的情况下,料其他国阵领袖也不敢打其金宝国席的主意。

因此,近期才开始在金宝选区跑动的行动党金宝服务小组协调员陈贞源,若欲挑战李志亮,绝非易事,毕竟陈贞源只有27岁,年纪尚轻,並且不諳华语、广东及客家话等方言,难以取得金宝老一代选民的支持。

但是,拥有专业形象的陈贞源也並非完全没有优势,皆因他出身豪门,是森州知名商人陈昌的曾孙,並出动行动党前金宝国会议员黄永安助阵,將吸引「反」心迫切的年轻选民,所以陈贞源对上李志亮,料將引起金宝老轻选民的对决。

此外,支持国阵独立州议员吉舒荣特星,因退党事宜严重的影响其形象,朝野人士一致认为其代表国阵出征双溪古月州选区机会渺茫,该州席將保留给马华金宝区会署理主席张国强竞选。

內斗分配不均

据知情者披露,原本已准备在308大选披甲上阵的张国强,却因党內派系斗爭,导致竞选席位分配不均,迫于將服务多年的选区拱手相让,所以李志亮此次已向首相及马华总会长力爭其出线机会。

因此,极大可能將与张国强爭夺双溪古月州席的行动党双溪古月服务队主席梁卓经,其律师形象良好,出线机会深得反对党支持者的认同,目前只在部署著最后的竞选策略。

至于,拥有庞大巫裔选民的督亚冷锡加州选区,国阵估计將继续派出现任州议员诺丽守土,以迎接公正党宝迪星的挑战,惟外人一般看好诺丽能替国阵保住此席位,除非该区的诺丽敌对巫统派系扯后腿。

天兵友党插一脚 克兰芝生变

朝野政党于金宝克兰芝州选区的准候选人,至今仍存有一定变数,目前积极服务的朝野准候选人,可能將分別面对「天兵下降」及友党候选人代为出阵的局面。

民间传出,过去2届全国大选,马华于克兰芝州选区屡战屡败,因此,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推行「胜算高者上阵策略」下,巫统区部建议马华金宝区会让出该州议席,由声望较高金宝民政区部主席拿督朱树濯上阵。

惟金宝马华区会主席拿督李志亮却有意力保该党的出线该区机会,向选民强力推荐其年轻助理胡伟豪,並在他无法出席的活动上,都让胡伟豪代为出席。因此,马华若是继续角逐克兰芝州席,胡伟豪的机会算是最高。

虽然,民间数度传出金宝民政已在克兰芝选区物色大选行动中心的言论,但民政基层领袖认为,该党区部主席竞选克兰芝州席的意愿不大,而且金宝民政党区部至今仍未获上层指示进行部署,即使是获得出线机会,胜算也不高。

此外,于308大选成功保住克兰芝州议席的曾福仔表示,有信心继续获得党中央的信任,以卫冕克兰芝州席,为民联「改朝换代」的目標而尽力,但若是最终候选人不是他,他也会尊重党的决定,全力支持该党候选人。

但是,行动党內部却传出,行动党在来届大选將大打「专业人士」牌,因此只有中学学歷的曾福仔將可能被取代,而民间也数度传出,代替曾福仔出线的可能会是「女天兵」。

Source: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45215:4&Itemid=24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