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陈胜尧促採积极措施 公正处理种族课题

隆雪03/10/2010 18:23

民行联邦直辖区代表大会

 (吉隆坡3日讯)民主行动党联邦直辖区主席陈胜尧建议,政府採取积极措施,全面提防种族和宗教衝突,並公正处理涉及发表敏感言论,或挑衅宗教和种族课题的人士。

 “政府在处理种族及宗教课题上,不能等閒视之。”

 他指出,308大选后,国內依然发生一系列种族和宗教问题,儘管中央政府已採取行动去处理,但不够积极。

 他举例,土权组织领袖一再发表令人不適的言论,中央政府似乎充耳不闻,政府也应小心处理非回教使用“阿拉”字眼的事件,以免引起社会强烈反弹。

 他今早为2010年民主行动党联邦直辖区代表大会上,这么指出。

 另一方面,陈胜尧质疑,政府是否能在2020年,吸引1.4兆亿令吉的外资,中国目標则是吸引3.4兆亿美元。

 他说,我国投资巔峰时期,本地和外国投资佔全国生產总值(GDP)37%,现在却跌至10%,纵使在经济转型计划下,131项旗舰计划中,有7大旗舰计划,包括预测有助我国经济取得额外0.6至0.7%增长率的捷运计划,但一切仍是未知数。

 他建议,中央政府塑造良好投资气氛,包括政治、经济和社会因素,如种族、宗教和谐及开明经济政策,吸引外资。

 他指出,国人平均收入是8000美元,新加坡是3500美元。首相说2020年,人均收入要从中等收入,增至高收入。

勿只关注新终站
应改善公共交通

陈胜尧呼吁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关注公共交通服务效率,包括电动火车及巴士等,而非把重心放在南湖镇综合交通终站。

 他指出,目前使用公共交通进入市中心的人士,只佔10%。

 “赛哈密指耗资5亿700万令吉的交通终站是我国公共交通领域的里程碑,但既然政府在国会通过一系列法令,甚至设立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全面性改善现有公交服务,不能只关注新巴士终站的进度而己。”

 他坦言,当务之急是提升电动火车服务,因电动火车经常误时,等待时间介於30至90分钟,加上车厢拥挤不堪,造成搭客怨声载道。

 他指出,据铁道局指出,该公司將从中国购买38辆6节车厢火车,但该委员会在现阶段,必须致力提高电动火车服务。

 “交通毕竟是错综复杂的问题,委员会主席拥有艰巨的职责,我们將会继续在国会內外不断地提出公共交通的问题。”

州委阵容出炉

民主行动党联邦直辖区2010-2012年州委阵容顺利產生。

 大会于下午2时20分,宣佈15名中选成为新届直辖区州委,並会在本月25日召开第二次会议,委任另5名委员成为新届州委。

民主行动党联邦直辖区州委阵容
 主席 :陈胜尧
 署理主席 :陈国伟
 副主席 :方贵伦及陈倡翰
 秘书 :林立迎
 副秘书 :阿查里
 財政 :罗志兴
 副財政 :单敬英
 组织秘书 :梁爱君
 副组织秘书 :林晋伙及黄田志
 宣传秘书 :黄隆汉
 副宣传秘书 :陈博雄
 政治教育主任:董巖
 委员 :贝荣强

2010-2012年州委改选成绩

 阿查理(87票)
 陈倡翰(62票)
 方贵伦(78票)
 梁爱君(68票)
 林晋伙(73票)
 林立迎(82票)
 罗志兴(75票)
 黄田志(72票)
 黄隆汉(68票)
 贝荣强(70票)
 单敬英(71票)
 陈国伟(82票)
 陈博雄(67票)
 陈胜尧(86票)
 董岩 (60票)

选情较往年激烈
34人竞选州委职

民主行动党联邦直辖区2010年州党员代表大会首次在该党总部举行,选情也比往年激烈,共有36人竞选州委职,惟其中两人临时退选。

 相比去年只有68人出席代表大会,今年出席人数高达123人,管理员共43人,参选州委地区党员,分別来自武吉免登7人、蕉赖9人、甲洞17人、士布爹及旺沙玛珠各自1人。

 大会议长苏建祥宣佈,两名退选候选人为士布爹的林礼菲及武吉免登区的王桂玲,大会于上午11时许,开始进行投票。

 改选战况虽然激烈,但没出现爭执局面,党员有次序地排队领取选票表格,选举结果將在下午3时出炉。

陈贞源:经济转型计划欠乐观

泗岩沫区代表陈贞源在辩论环节中指出,308大选后,人民不要一个只懂得批评的政府,而是一个在批评之余,又能提呈替代方案的政府。

 “只有这样,才能把国人的尊严带回来。”

 他也觉得,儘管中央政府推出国家经济转型计划,惟依照现况看来,有关计划有欠乐观。

 他指出,此项计划过於依赖本地投资者,而且目前国內也有许多不定因素,加剧计划成功难度。

 “民联要给人民信心,让人民知道民联是有能力执政中央。”

市议员柯峇南电话更正

侨民华小“疑毗邻工地积水滋生蚊虫”新闻获士拉央市议会关注,市议员柯峇南欢迎家长联络他反映问题。

 较早时新闻刊登柯峇南的联络號码有误,在此更正为016-3715923。

 此外,民眾也可在办公时间向士拉央市议会反映环境卫生等问题,电话:03-6120 4903/4904/4906。

民主行动党联邦直辖区代表大会议案
 ★备战来届全国大选

1.呼吁人民坚持国家必须改革的愿望,拒绝国阵利用任何形式的策略和战术,来重新获得人民的支持。

2.呼吁所有行动党党员和民联成员准备就绪迎战来届全国大选,当首相拿督斯理纳吉认为最有把握时,將隨即宣佈闪电全国大选。

3.呼吁人民继续大力支持民联,拒绝巫统为霸主的国阵政权。国阵的腐败,充满繁文縟节的政策成为国民团结绊脚石。

 ★种族和宗教极端

1.呼吁国阵政府採取行动对付任何政党和非政府组织以种族和宗教课题掀起人民不安的情绪。

2.谴责任何以宗教或种族为名的一切极端活动,以防止全民团结遭受破坏。

3.呼吁全体人民以和平,容忍和谦让的方法解决任何种族与宗教的歧见。

 ★经济

呼吁国阵政府废除繁文縟节,提高效率和实行廉正,索造良好投资环境,以提高本地及外国的投资,如在2020年吸引1.4兆亿令吉的国內外投资。

 ★提高警察效率

呼吁新警察总长改善警察的办案效率,包括在犯罪率高的地方,加紧巡逻,並確保警察部队高度地廉正,执行任务时是不偏私。

 ★有秩序的城市发展

1.呼吁吉隆坡市政局及有关当局主办听证会,聆听国会议员及市民建议,以有效的完成吉隆坡的地方发展计划,確保所有的发展计划是根据城市设计和符合国际大都会的指標。

2.联邦直辖区城市和谐部应该设立完整指南的城市设计结构,以及有效地跟相关的部门机构实行与协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